2014-07-16

京都 薮そば 蕎麥麵 soba

週間的午餐時刻,來到外觀仍"懷舊"的蕎麥麵專賣店,
品嘗"京食"味。




回來後,請友人的日文通老婆幫忙翻譯的。

才大約十二點鐘,裡面已經有約10位客人,
而且都是男性。
以穿著判斷,應是附近的上班族與藍領工。
到我離開,我都是那唯一的女客。

由此可推測,這裡提供的份量,足夠滿足男性的胃。


自己是特地來吃冷蕎麥麵的。

看著英文菜單隨便點了第一款。
覺得這魚醃漬得味道好棒。
後來知道這醃漬魚叫做鯡魚。

soba,就是要吃冷麵啊!
蓋滿蘿蔔泥的這碗冷蕎麥麵,
有麵的咬勁,有漬魚的濃稠味,有清淡的醬油,有芝麻的香氣,
好吃。
但是,份量只是剛剛好。

吃光光的我,納悶這次怎麼只見到男食客,不見女上班族來外食?
難道京都御苑附近的女性上班族都帶便當上班?


一群(應互)不認識的男人,低頭安靜地吃著他們的午餐,
我的冷蕎麥麵才來沒多久,
他們似有默契地,也一溜煙全離開了。


喜歡就是做當地人生意的這家蕎麥麵專門店。
在地京食味。
這是我第一次來。
不過,以後的每次京都行,都會來此吃上一碗冷蕎麥麵的!



薮そば   蕎麥麵 soba
京都市上京区西洞院通中立売上る三丁町448-3

11:30 開始營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