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5

(美山ハイマートユースホステル) MIYAMA HEIMAT YOUTH HOSTEL

20113月初,臨時決定了一個人的京都行。
出發到京都前,沒有訂到美山(Miyama)的住宿。

當時人已經住在京都市區四条的hostel了,卻收到 Miyama Heimat YH 老闆娘的郵件告知臨時有一間房,問我還要不要去住。
雖然京都的hostel不能退一晚了,我還是整理了小行李,決定去美山住一晚,看看北(Kita) 那邊的傳統茅草屋聚落(日本傳統 茅葺屋根  保存區)。

到了YH,我才知道我自己一個人住到 "第二主臥房" 裡了。賺到啦~~
YH老闆娘 (老闆英文不通) 會說簡單的英文,人也非常熱情。

抵達之前,我們用email (簡單英文) 溝通。
我說我正住在哪裡,她就把如何搭車換車抵達Kita,再到YH的交通時刻表一項項列出來給我了。

不會日文,英文也很破的我,照著時刻表搭乘,雖然在路途中遇到完全言語不通的狀況,還是用地圖、紙筆、肢體語言,走了一趟美山。

此行後,回頭想想,當個背包客,最有意思的,不就是既定計畫外的旅程?!
如此的旅程,不也是平淡生活裡,不安分的旅行因子裡,被期待的 - 意外的旅行?!



如果選擇在這裡住一晚,就請YH的老闆娘,幫忙排一下來回的交通時刻表好參考。因為這個地點畢竟不是在觀光人氣比較旺的 北Kita 那裏,所以巴士的班次應該更少吧。另外,2011年到現在2014年,交通安排上,可能也有更好的選擇。
↑  (   北Kita  -  かやぶきの里)  ↓  


 MIYAMA HEIMAT YOUTH HOSTEL  

當晚,有三組房客。
一組是純女生們的兩日旅行。
一組是一位男性 (已經住過這裡好幾次,也到過台灣)
另一組就是我一個人。
因為是有人退房,所以老闆娘把蠻大的tatami和式房留給我一個人獨享。

兩人房。
可能是單人房。(忘記了)
我獨享的第二主臥房。(和式 6帖 tatami)
以前的使用法,白天是起居室,晚上就睡覺用。
被單,很家庭式的圖樣花樣。


YH老闆老闆娘在準備晚餐。
後來才知道,我的一泊二食的晚餐不是這套。
其他房客都選比較貴的火鍋套餐。
~~不是我不選,是那時候老闆娘根本就直接報了
最便宜的一泊二食價格給我了。
 可以參考屋內的格局
兩間和式,兩間洋式。
(有三間廁所 與 一間很大可以泡澡的浴室)

洗澡可以選擇泡澡。
因為當晚只有我一個人是非日本人,
所以老闆娘""我先去泡澡。
原來真的就如日劇裡,全家泡同一缸子的熱水。
讓我很認真先把自己的身體刷洗過後,才去泡那還蠻大一池的熱水。
浴池蠻大的。全家五個人一起泡都OK
那群女生就全部一起泡澡兼聊天。

我自己一個人的晚餐套餐登場嘍。
(老闆夫妻跟我吃一樣的)
其他人的涮涮鍋晚餐套餐,沒拍啦。


哈!知道本人的食量了吼^^

因為就是住在傳統茅草屋內,
所以住在這裡就會有這個參觀屋頂的行程。
那時候拿的是 iPhone3S,沒有閃光燈,
所以(晚餐後)光線不夠的地方都拍不出來。

隔天的傳統日式早餐。
一樣是豐富的醬菜。
隔日早晨,YH 對面鄉野的自然風光。
(這裡稱  美山育成苑。Bus站牌也是這個名稱。)
所以bus站下車,對面就是 MIYAMA HEIMAT  YH

很喜歡這樣的環境啊。
就是 - 交通不是很方便。需要配合交通工具的時間。
但是我想,如果不是初訪京都,再訪關西地區的旅人,應該是可以把時間"浪費"在這樣的地方的。

記得,我有在YH的住宿客留言本子上寫下些隻字片語。
(亦有其他來自台灣的旅人喔~ 雖然只翻看到一個女生...)
希望有更多的台灣自助旅人能夠到訪美山並住在這裡。



懶惰的我,終於寫下這篇住宿。*_^


MIYAMA HEIMAT YOUTH HOSTEL
(美山ハイマートユースホステル)
京都府南丹市美山町小渕中才57
( YH 會員,有住宿折扣 )

( http://www.cans.zaq.ne.jp/miyama-heimat/1382877923QamsbZ80UWUfEVf1382877909.gif )

2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 我也準備要去這裡住宿兩晚, 希望有個美好旅程!

    回覆刪除
  2. 想請問我從京都過來,網路上只有查到從日吉站轉過來的巴士~~~~到青年旅館的交通????我不是很懂,可以告訴我詳細的交通方式嗎??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