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京都 正(Kanesho) unagi鰻魚飯

這家內行人吃的鰻魚飯,好難找啊!

所以一定要把外觀拍下來。



第一次來時,看著手上的地圖,
以為郵局旁是個小巷子,
所以走了兩次,一直留意著巷子口,而沒找到。
第三次,真的一間一間找郵局,
才發現 - 巷子?根本就是個逃生巷啊 ~~
郵便局?太可愛了,變裝成功,讓我沒料到"長這樣"

當天,客滿。
看到小小的店面與14個座位皆滿的鰻魚料理店,

馬上預約隔天第一輪。

郵局隔壁的逃生巷,走進去就是了。



吧檯前,六個座位。

四個座位兩桌。
6 + 8 = 14
就這樣。

我們是當天晚餐時段第一組客人。
躲鏡頭的是韓國(走自然派)的女生。
她們兩個人比我還早到,已經在排隊。
拿著平板電腦滑啊滑,研究要點什麼。
進入後,也很認真拿著相機喀嚓喀嚓拍。

(我的手機相機拍照靜悄悄)


相片上面那張是烈酒、啤酒等等飲料 menu

回來後,請友人的日文通老婆幫忙翻譯的。まむし丼



現點現做。
看到老闆處理鰻魚,

這才知道,鰻魚,好薄好薄。
要把鰻魚料理好,其實很不簡單。
鰻魚這食材又很貴。

所以要維持 鰻料理 的水準長期經營一家店,真的很不容易。

後來知道這蛋絲是那兩個韓國女生點的加了蛋絲的 きんし丼。
就這麼等了超過20分鐘,

我們第一組客人的鰻料理才上桌。
加點了 肝燒。
這一點點量,500円。
後面陸續進來的客人,也點了這個。

不過我看到他的那盤分量明顯比我的這盤多些。心在淌血。


把燒烤到入色並包住鮮嫩無魚腥味的鰻魚片,
平放入白飯裡後,碗蓋,等了一會兒 (應該不到60秒吧~)
再送到點餐的客人桌面前。

後來發現,這個看似平常而容易被忽略的溫燜很重要。
 因為,碗裡的熱氣與鰻魚的香氣,把米粒也燜出了些許的濕度,
待一開碗,香氣撲鼻,入口的美味直衝腦門,馬上決定 -
以後來京都,都要來尋鰻魚丼此味。

另外,魚類的茶泡飯不多。鰻魚的茶泡飯更少。

鰻魚茶泡飯,也是下次來京都先要嚐嚐的。

鰻魚料理的價格,幾乎都不親民。
所以我也很少吃。
這次旅行前,剛好看到一個教外國人日式料理,
住在京都的日本人(廚師)
說,他覺得【かね正】是全京都最好的鰻料理店,
所以才想來嚐嚐此美食。
不然在京都三次那麼多天,看到的鰻料理招牌也不少,

就是不想花了錢還不知道何謂好吃的丼!

1,600円。飯量不多,沒吃飽 ~~
100円,應該點()大的 まむし丼 (1,700)。


かね正  鰻料理
京都市東山区谷本大路通四条上ル常盤町
(祗園郵便局北側路地入る)

11:3014:00  ;  17:3022:00
公休日:星期四、星期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